返回 家庭教育

請問健身腳踏車適合退化性關節炎嗎?

好一陣子關節炎的關係 大娘就不太走動
但是越不活動就越卡XD
著手在中醫ˋ西醫ˋ電療ˋ食療ˋ熱敷..等多種方式
也不見起色

看過一些建議的運動 像是游泳ˋ騎腳踏車
不曉得這類的健身器材適合嗎?
有人有經驗嗎?





  • 我自己關節也會不舒服

    我只知道游泳

    如果不會游泳, 在泳池裡走走路也行
    (因為我就不太會游...XD)

    效果還不錯




  • 我因為之前膝蓋受過傷。

    以前去健身房,健身教練建議我做滑步機就好,不推薦我跑步機,會傷膝蓋。

    游泳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腳踏車我就不清楚了。
  • 我覺得很多長輩真的會變成「越不動越卡、越卡越不敢動」
    我媽之前也是中醫、西醫、熱敷、電療幾乎都試過
    但改善其實有限…
    後來醫師有跟我們說
    退化性關節炎不是單靠忍耐或一直貼藥布就會好
    如果關節已經開始磨損,還是要先了解目前退化程度

    像游泳、腳踏車這種低衝擊運動,
    其實很多醫師都會建議,因為對膝蓋負擔比較小,
    重點是「不要完全不動」,不然肌肉沒力之後,關節反而會更不穩。

    我會建議還是先找專業醫師評估看看
    我媽後來是在巴黎國際長春診所做二次離心 PRP
    做完後真的有慢慢比較敢活動,行動力恢復至少9成


    分享給你參考🙏
    畢竟長輩能自在走動、願意出門,比較重要

  • 我姑姑之前也是這樣
    因為關節不舒服越來越少活動,結果後來膝蓋反而更僵硬,走路卡卡的,連出門買東西都不太願意。

    那時候中醫、西醫、電療、熱敷幾乎都試過,但改善有限。後來是在巴黎國際長春診所接受治療,醫師有提到適度運動確實重要,不過前提還是要先把關節發炎跟疼痛控制下來,不然越動越痛其實很難持續。

    姑姑後來做了二次離心PRP增生治療,巴黎國際長春診所使用的是二次離心PRP技術,血小板與生長因子濃度比傳統PRP高出2~3倍,最高可達1815。

    治療後膝蓋舒服不少,才慢慢開始散步、踩腳踏車訓練。現在活動量比以前增加很多,人也比較有精神了😊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