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還我漂漂湯! 滿滿膠原蛋白的花膠燉牛奶!

最近跳繩減肥瘦了3公斤後,雖然褲子鬆了很開心,但是臉皮鬆了很哭哭!QQ

我是屬於臉瘦看起來就顯老的人,法令紋看起來又更深了!

抗老產品雖然有擦,但效果似乎有限… anyway, 我最後是看了小紅書,決定以食補由內而外顧好身體+臉皮,開始了一周2湯的program!

除了基本的雞湯(要加雞腳燉喔),我發現一個超酷的食材:花膠!是"膠"不是椒喔!

【花膠:海之八珍,滋養聖品

花膠,又名魚肚是大型魚鰾的乾製品,因此又名海八珍。由於花膠中含有膠原蛋白,更具滋補養生的藥用價值,所以它不但是珍貴食材,更是中國四大補品之一。】--- 家承本味官網

花椒則是麻婆豆腐裡常見的圓圓香料,多半作為調味用,但因為性質較熱,好像也可以補氣!

總之,這兩種完全是不一樣的東西,客官不要買錯了ㄟ!

上星期收到了網購的花膠禮盒,馬上就躍躍欲試準備大展身手啦!  因為每周例湯已經是鹹的,估狗後打算來做個甜的”花膠燉牛奶”來試試~~

我是在家承本味官網買的,店家已經先泡發過了,只要基礎處理去腥就好,不用自己蒸很多次,算是挺方便的!

把花膠&薑、蔥一起放在鍋裡裡用小火燉煮45分鐘,再用冷水降溫就好~

官方IG有教: 

 

(完成圖如上,花膠已經膨起來了!)

我買的是"桂花膠":

巴沙魚魚膘,….. 巴沙魚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膠質與脂肪,對於補身益氣頗有成效。而就美味的價值來看巴沙魚肚脆、爽、嫩、滑,口感宜人,無論清燙或燉煮,爆炒或涼拌都很適合,且桂花肚久煮不爛,口感香脆,是重要的食補食材。

總之,這是一款充滿可燉可炒的花膠,除了有膠原蛋白之外,對於養身補氣也非常好~


我準備了基本款養身藥材:紅棗、黃耆、枸己,還加了一點家裡有的蜜豆

把泡好的花膠和其他材料倒入鮮奶後,我有加一咪咪冰糖,但好像可以不用,因為紅棗和鮮奶本身就有甜~~然後放入電鍋燉煮20分鐘 

電鍋跳起來後再悶5分鐘,第一次的花膠燉牛奶就好啦!!

燉好的花膠好透~~而且桂花膠真的不會太爛,吃起來還是有脆脆的口感! 

我只放了一片,大概一人份~ 吃起來還蠻有飽足感的

原本很想燉出像懶太太這樣的白白花膠牛奶,但應該是因為放了紅棗&蜜豆,所以顏色比較深~下次想參考她的食譜,放蓮子和杭菊~ 

這邊要特別跟大家分享,食補雖然做的比較紮實,但還是需要時間的喔!

據說一周至少2-3次,持續3個月甚至半年以上最有感,

花膠是種非常好入菜的食材,除了燉鹹湯、甜點,以桂花膠來說還能炒,不怕變不出新把戲!

所以也是香港非常喜歡用來煲湯的食材~

以上是我的花膠初體驗,也歡迎大家推薦花膠食譜和煮法喔!!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