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影劇明星

這些水果別放冰箱 水果如何保存才正確

現在正值夏季,水果紛紛上市,不少人買了水果回家,吃不完就一窩蜂地放入冰箱,這樣的做法是不對的,大家知道嗎,熱帶水果大部分都怕冷,不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凍傷的水果不僅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還很容易變質。再過幾天,果肉就會腐爛。到底哪些水果不能放冰箱?下面小編一一為你盤點。



  1、香蕉


  如果香蕉放在12℃以下的地方貯存,就會出現發黑腐爛的情況,而冰箱的冷藏室裏是零度。有些買回來時還未成熟的熱帶水果,比如顏色發青的香蕉等,耐寒性更差,因此最好別放入冰箱中。否則,它們不僅不能正常地成熟,還會腐爛無法食用。


  2、西紅柿


  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會呈水泡狀,出現軟爛或散裂現象,表面還會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甚至會酸敗腐爛。建議存放在幹燥低溫處,能最大限度地保持風味。


  3、榴蓮


  榴蓮具有後熟性質,應將其放在陰涼處保存,成熟後的果實會裂開,這時可將果肉取出,放入保鮮袋後於冰箱裏保存,冰鎮後會具有雪糕的口感。如果果肉變餿則說明榴蓮已變質,不宜繼續食用。


  4、芒果


  芒果是熱帶水果,喜旱,最怕低溫,所以最好不要把芒果放在冰箱裏,否則果皮就會變黑了,所以每次買芒果不宜過量,如果不能一次吃完,最好在購買時挑選一些稍青的芒果,讓它在20-25℃的條件下自然成熟。


  5 、木瓜


  木瓜也是不能放入冰箱保存的水果,因為木瓜只日本藤素碰到水,就會出現黑斑,而冰箱雖然有吸水的功效,但是一旦將冰箱取出時,溫差會使木瓜表面出現水分,而出現不新鮮的黑斑。木瓜的正確保存方法應該是:先用報紙將木瓜包起來,放入陰涼地方保存。這樣木瓜就可以長時間保存,而一直保證新鮮的狀態了。


  6、紅毛丹


  紅毛丹在1℃—2℃下保存,外果皮顏色會變暗,內果皮則會出現一些像燙傷了一樣的斑點,這樣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紅毛丹要即買即食,不宜久藏,在常溫下經3天即變色生斑。


  7、荔枝


  將鮮荔枝在0℃的環境中放置一天,那麽,會使之表皮變黑、果肉變味。可把過長的荔枝枝梗剪掉,然後將荔枝裝進塑料袋內,並紮緊袋口,放置在陰涼處。若有條件,可美國黑金將裝荔枝的塑料袋浸入水中。這樣,荔枝經過幾天後其色、香、味仍保持不變。


  8、菠蘿


  菠蘿在6℃—10℃下保存,不僅果皮會變色,果肉也會呈水浸狀。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


  9、龍眼


  龍眼在1℃—2℃下保存,外果皮顏色會變暗,內果皮會出現像燙傷一樣的斑點,這樣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了。


熱帶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保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熱帶水果從冰箱取出後,在正常溫度下會加速變質,所以要盡早食用。


回應...
 返回 影劇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