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寵物毛孩

柴犬的撒嬌模式代表什麼?

柴犬常見的肢體語言

 


搖尾巴

搖擺尾巴是柴犬的肢體語言其中一種溝通形式,是人類最容易判讀毛孩行為的方式之一,但也是最常被誤解的部分,所以在不考慮外在因素之下,單單探視牠們的尾巴無法獲得最直接的答案。


我們經常都誤認狗狗搖尾巴就是很開心,但其實除了高興的狀態外,興奮也是屬於其中之一,但發情、憤怒的時候以及夾雜各種情緒下,狗狗也有可能會運彩玩法搖尾巴,因此,最好連同柴犬的臉部表情或其他行為一起統整判斷,才可能讀懂狗狗的肢體語言。

依照柴犬搖擺尾巴的方向、速度則會有不同的含意。例如高舉尾巴表示自信、興奮以及想挑戰其他犬隻;尾巴比平時更低的時候,則意味著柴犬可能是不舒服、無精打采或感到悲傷等等。另外,左搖擺顯示請對方迴避、退後,向右搖擺則表示對所關注的事物感到好奇,以及想要跟對方互動。


 


睜大眼睛

當柴犬從瞇瞇眼瞬間變成圓滾滾的大眼睛,並且凝視著你的時候,那可愛的模樣真的很逗趣~其實,牠們睜大眼睛凝視著你,跟你互看兩不厭,會讓牠們感受到強烈的情感聯結,這是狗狗引起關注的手段之一,這時候如果你也能給予回應,相信你很快就能夠馴服這隻高傲又叛逆的毛小孩。

舔鼻子

通常舔鼻子的動作顯示狗狗存在矛盾、不安的情緒狀態,所以要是看到柴犬突然不停地舔鼻子,很顯然牠當下的心情是緊張焦慮的,此時可以先觀察周遭是否有令牠覺得具有威脅、恐懼的人事物,往後若有同樣情況發生時,就能很快理解柴犬為何會一直舔自己的鼻子。


 


打哈欠

打哈欠對狗狗而言,其實意味著很多不同的涵義,基本上主要以當下的狀況而定,加上綜合可能的原因才能讀懂柴犬的肢體語言。舉例來說,假設看到柴犬晚上十二點多時打哈欠,最大原因就是疲勞想睡覺,而不會是無故地不安焦慮。但是,如果發現你家柴犬平時有事沒事會明顯打起哈欠,則很可能就是感到太無聊、沒刺激好玩的事情,所以哈欠打著打著可能下一步就是搞破壞了(笑)。

露出肚皮

身心完全放鬆狀態下的柴犬會願意在你面前露出小肚皮,一來表明牠對你的信任,二來是想要享受你與牠愛的互動的小暗示,希望你能滿足撫摸肚皮的要求,這時候的柴犬既冷靜又放鬆,而且也是你與牠互動交流的親子時光。飼養柴犬的柴父母都明白~牠們在生活上能夠帶來很多樂趣和挑戰,性格高傲不說,有時更是個愛搖滾尾巴、愛撒嬌的小毛頭,智商很高的牠們,也意味著肢體語言會比其他毛孩更加豐富。


 


總歸來說,若你可以輕易讀懂柴犬的肢體語言,你會發現在柴犬身上出現的許多小動作,不時都在坦露牠們的心思,而身為毛孩心中最親愛的柴父母們,可不能草草敷衍或忽略牠們的肢體語言,否則他們可是會很傷心的唷!

回應...
 返回 寵物毛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