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旅行休閒
小米芝蓮
小米芝蓮

有人準備移民的嗎?英國移民有甚麼注意事項?

你想移民去英國嗎?如果有這個想法的話,你又知不知道英國稅務都是萬中無一的複雜呢?為了讓各位能順順利利地移民英國,Ava特意寫了這一篇超詳細的指南,希望能幫你掌握清楚英國的稅制,以及衡量自己是否需要尋求專業移民顧問公司的協助。

繳交英國稅務注意事項


當英國僑民第一次考慮移居國外時,他們常犯的一個錯誤是,當他們移居國外時,他們馬上就可以免交英國稅。

 

這與事實相差甚遠。英國海外僑民的稅務要求並不簡單。 


一個人在英國的個人納稅義務主要取決於該人的稅務居住地和戶籍狀況,以及其他因素,如資產所在地(為納稅目的的資產所在地)以及收入和資本收益的來源。


如果你實在覺得稅務處理太麻煩,那不妨循澳洲技術移民出走,否則同樣受此條例規限,並無例外。

英國稅務的基本處理方法


英國居民有可能對全球收入/收益繳納英國所得稅和資本收益稅。

  

基本的稅收規則是,非居民只對來自英國的收入徵稅。

 

因此,作為非居民,或是bno英國移民,如果貿易(或專業或職業)是在英國進行的,則應就其利潤徵稅;如果產生這些利潤的土地或財產位於英國,則應就英國房地產業務的利潤徵稅;與英國關稅有關的就業收入、英國合夥企業收入和英國養老金收入。

 

如果股息收入、利息和其他儲蓄收入的來源是在英國,則應納稅,但請參見下文關於不計入的收入。

 

這些收入在英國應按基本稅率和高稅率徵稅,除非有具體的減免規定。

 

所有非居民的英國公民都可以享受免稅的個人津貼。 應該注意的是,目前正在審查非居民的免稅個人津貼的可用性。

 

如果非居民居住在與英國簽訂了雙重徵稅條約的國家,該條約通常會限制英國對某些收入的徵稅權,即財產收入在英國仍需徵稅,政府養老金在英國仍需徵稅。

 

如果英國沒有與另一個國家簽訂條約,「單邊減免」通常適用於在英國對已支付的外國稅款進行減免。 當然,如果你居住在一個低稅率的國家,這就沒什麼好處了!


參考資料

YouTube

香港政府

回應...
 返回 旅行休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