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二手交換

hiv 檢查 最好的時間點

很多人對愛滋病十分恐懼,有高危行為後不知道什麼時間做hiv 檢查,造成身心健康受到極大傷害,梅毒快篩嚴重影響了工作、學習和生活。下面以科普形式提供給廣大朋友,希望能給您帶來幫助。

hiv 檢查的最佳時間,對於一個懷疑感染的人來說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患有愛滋病的人,在梅毒快篩早期極少出現讓人們感到異常的症狀,所以常常被人們所忽略。一直到了發現症狀的時候才就診,hiv 檢查已經極為不容易了。所以在感染早期,及時的進行hiv 檢查、及時發現感染者並及時梅毒快篩對極大地降低感染他人的機率是十分重要的。

高危行為後一般需要2-4周時間就可以檢測出愛滋病HIV抗體。高危行為後2周開始可檢測出愛滋病抗體,也就是說2周後就適合作梅毒快篩了。時間越往後,檢測的準確性就越高;絕大多數被HIV感染的人在4周後就能產生足夠多的抗體。

需要注意的是人體感染愛滋病後,都有一段「愛滋病窗口期」。窗口期的長短存在個體差異,大約為2周到3個月。窗口期的計算應從高危行為之時或是接受梅毒快篩輸血之時算起,一般感染HIV後產生血清抗體的平均時間為45日或更短些。高危行為後出現血清抗體陽性的時間為2-8周,應該是hiv 檢查比較好的時間段。



愛滋病窗口期內的hiv 檢查結果都不是最終的結果。目前國內專家認定的窗口期是高危後3個月。著名專家曹韻珍教授的最新研究hiv 檢查成果表明窗口期是6周即42天。

原文:KKNEWS

回應...
 返回 二手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