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在等綠卡ㄇ.或是已經等到的

我家在等
不知要等多久
3年ㄌ
還沒下來

真討厭

幹麻花大錢去呀
  • 兄弟姐妹的綠卡別是F4要等爆久的,因為每年有名額限制,只有直系血親的F1是比較快的,結婚的話我不知道囉...還早咧..:P
  • me too, 我也在等我的綠卡 because 老公他是公民........I`ve been waiting for a year now....

To 740407,
    You can still go back to Taiwan as long as you have advanced parole.......
  • 我也是依親的,等了十年,在21歲前幾個月拿到的.也就是三年前,我來報到一次,然後過半年又來一次以後,就沒有再來過,直到今年初我就來這邊住了.我有用在學證明辦白皮書,證明我需要在台灣完成學業所以不能每半年來一次,不過今年初我進美國的時候,根本沒有被問也沒有檢查白皮書就進來了.我一來就在我家附近的community college上課,因為我研究所還要等六個月學期才開始,所以我先去college上課,那個college就直接給我用居民的學分費,但是我現在的學校比較嚴格,我因為還不住滿一年,我還是繳非居民的學費,我現在在申請第二學期要居民的身分繳學費,如果還是要用非居民,那我真不想念了啦,好貴喔
  • MissQQ
    MissQQ
    我們家也有辦,可是還沒等到,現在好像才8年吧,我媽說要等10年左右,可是為什麼要21歲前呢?我已經21了耶>"<...不會要放棄吧...
  • TITI@@

抱歉抱歉那麼完回你
    我是依親辦的呀,
    自從我拿到率卡我就住在這了
    大概每半年回去一次
    回去都差不多三個月或一個月(暑假寒假)
    有一次我待在台灣三個月多
    入海關時
    還被叼了一下
    說怎麼那麼久
    我就說:奶奶去世被喪事辦了很久
    也沒事了
    我一拿到綠卡
    就到社區大學讀書
    拿的是居民的學費
    沒有簽I20
    後來轉到私立大學
    可以申請補助金
    一年拿一萬多美金喔
    (真的很不錯)
    你有沒有辦白皮書呀?
    我爸也有辦
    不過
    他是說應該是放棄了
  • baby123

而且我聽人家說,是不是送件的人在綠卡還沒下來之前
    不能入境美國,好像AIT不會給你美簽!

可以!!
    我之前在等綠卡時
    有辦過一次美簽
    還待了六個月
    不過你在辦美簽時
    有一項是問到你有在申請綠卡嗎?
    一定要誠實回答喔
    我姐就是因為這樣
    沒過美簽
    (她當時不知道,之後跟美國人吵才過)
  • 我家等了10幾年才等到阿
    等到我跟我哥早就超過21歲了
    不知道還要那綠卡幹嘛
  • khuang001,
    我知道可以, 可是我老公閒麻煩 >"< 叫我再忍一下....

妳有拿到residential card嗎? 現在我都被搞混了. 我一位認識的人也是嫁過來這兩年, 她只有拿到residential card, have to renew each year, 五年後直接考公民或拿永久綠卡....可是我只有聽到她這樣, 我另一位朋友說因為她是從菲律賓來的, 方式不一樣....現在到底是怎樣?
  • Dear 740407,

It`s not hard at all....You can get a multipul entry advance parole in 30 days and it will last for a year. It cost somewhere around 100-120 USD.

I think residential card is green card. My friend whose husband is also American got her green card 2 weeks ago. She has to renew it after 3 or 5 years (perhaps the INS just wants to make sure that it`s not a fake marriage). She got married last Oct. in CA and she got it already while I`m still waiting for mine(I got married last Aug. in Chicago). Anyways, let me know if there is anything I can help.
  • khuang001,

Thank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

My friend from Philippine, her residential card is different from my the other friend`s green card and she has to renew it "every" year, not after 3 or 5 years. Really weird...

I got married this March...one of my frineds told me I will get it this year...I hope so...He told me because election is coming so INS will speed up their process to get some votes. hahhah~Good luck to both of us ^^
  • 天阿@@~~~
    難道就沒有比較快ㄉ辦法拿到綠卡ㄇ??
    我根本沒有親人在美國阿
    想請問一下..
    我現在在讀五專..
    到美國可以直接念大學ㄇ???
  • 我知道的白皮書是指...
    通常每半年都要報到一次,不過你可以去申請白皮書,證明你在台灣有工作或是在就學,不方便回美,如此一來,兩年內不需要回去報到

知道的有限,有不足或是錯誤的地方還請大家指正囉
  • Hello khuang001,

I got the interview 2 days ago and went well! Actually, they didn`t ask many questions at all.

How about you? Did you get the interview yet?

They said I`m going to get my temp green card about a month or so...I`m so excited and can`t wait to go back to Taiwan. ^^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