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肌保養

今天午場的牛vs眼鏡蛇...主角是裁判吧?

哈哈....輕鬆點,來點小插曲,反正很好笑

今天看午場的轉播

先是二壘審為了閃躲一顆飛向二壘的平飛球跳了起來,誰知跳的還是不夠高,腳踝還是被球打中了

裁判的臨門一腳,棒球變足球說...

球打到東西後行進路線當然也變了
原來就定位的二壘手反而捉不到這顆球....變成一支安打

重播時看起來,二壘手應該是可以接到這顆球的說,
於是原本在壘上的宗甫就向前推進到三壘啦!

我有一個疑問,這顆球是否在打到裁判腳時(己經touch到東西),算不算落地?

鏡頭帶到劉總,笑成一片,主播也說這情形在球場是很難得一見的
幾度照到二壘審則超監介地面無表情

當時我不由得為林英傑感到小辛酸,明明投的不錯,怎麼狀況這麼多呢?

還好下一棒張泰山打了一支深遠的安打把陳宗甫送回來得分
就算是少了二壘審剛才的一腳,陳甫宗還是要回來得分的啦!

接下來,有一球,主審把球丟回給投手~這是一個多麼稀鬆平常的動作啊?
結果球居然飛向捕手陳克帆的頭,鏘~打到陳克帆又飛彈到不知哪�去...
哈哈哈哈哈哈,看轉播的我們真的快笑死了
二年級生的陳克帆能說什麼呢?
總不能判主審出場吧?

唉...主判也一直拍陳克帆,看得出來他感到很不好意思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裝備真的很重要啊!

裁判們,也請專心一點吧!
  • 聯盟裁判組公佈今日(6月19日)下午所進行的誠泰COBRAS與興農牛隊雙重賽第一場比賽(聯盟編號第133場比賽),於3局下所發生的判決說明。 

    當時狀況為興農牛隊進攻,打者陳宗甫,二壘跑者張建銘,打者擊出二壘方向平飛球,二壘裁判紀華文閃躲不及,球碰觸裁判之腳,結果裁判並未宣判「比賽停止球」,讓比賽繼續進行。(實為引用規則錯誤) 

    根據規則 
    5.09(F):未碰觸內野手(包括投手)之界內球,於界內碰觸跑壘員或裁判員,或者通過內野手(不包括投手)之前碰觸裁判員因擊球員成為跑壘員而產生被擠進次壘義務之跑壘員應進壘。 
    5.09(F)原註:擊出之球通過投手後觸及立於內野區之裁判員時,「為比賽停止球」。 
    7.04(B)項(2)界內擊球觸及野手(含投手)之前或通過野手(不含投手)之前,在界內區觸及裁判員或其他跑壘員時。 

    懲罰如下: 
    主審蘇建文(資深裁判)禁賽一場主審(下週二執行)(約罰一萬二千元),扣考核5分。 
    二壘審紀華文禁賽一場(當天晚上第139場執行)(約罰六千元),扣考核5分。 
    一壘審陳海峰、三壘審林金達因未盡協助改判之義務,各扣考核5分。
  • 謝謝茶葉末的轉貼,本來想等看完球賽再回來把文貼完(經過求証後及主播的詳細說明)
    因為我一開始的貼文有點錯誤

    當時的情形是醬子的,球飛向二壘,二壘審在壘包與二壘手的中間閃球,然後造成球飛行方向偏離
    (也就是符合  5.09  f  條)
    當時球飛走後,沒有一位裁判喊停
    於是壘包上的張建銘就醬子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然後跑回來得分,而陳宗甫則是打出這顆飛向二壘審腳踝球的人(我一開始講錯了,不好意思)

    照規定當時裁判們應該喊停,依規定,該打擊(陳宗甫)算安打並且上一壘,
    而二壘的張建銘應該是不動的

    照醬子的走法,下一棒張泰山的深遠安打,應該只能送回張建銘一人,陳宗甫能不能被送回來,則真的不太確定

    雖然後來第五局誠泰一連串失投保送等等...可是說是被興農打到火山大爆發了...
    還是覺得這個誤判真的是....很不應該

    雖然說裁判們也難免會有誤判,之前才提了,連大聯盟也會發生
    不過這種沒有熟記規則的錯誤,而且是六個裁判,沒有一個人想到...未免太離譜了吧?
    裁判們啊!
    加油哇~~~~
回應...
 返回 美肌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