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W型新食代學童嗜肉 大腸癌危險群

W型新食代學童嗜肉  大腸癌危險群
  更新日期:2008/07/24  15:50  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吃一客12盎司的牛排,得吃三天素!董氏基金會提醒,現代孩子吃的肉是所需的三倍,小肚子撐得飽飽的,吃不下蔬菜水果,變成高蛋白質、高鈉、高膽固醇、低鈣質、低膳食纖維的三高二低的W型新食代,長此以往不但可能長不高,還會得大腸癌。


「不吃肉吃不飽,不吃肉長不高。」父母耳提面命要孩子多吃點肉。董氏基金會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現代飲食觀念已經從過去的吃得飽,進化到吃得好,吃得對,吃的精準。然而面對孩子,家長卻仍擺脫不掉吃肉才有力氣的迷思。


許惠玉說,肉、魚、蛋、豆類屬於蛋白質類,建議每天吃二份到三份,一份約三個指頭併攏的大小,而根據衛生署的學童飲食攝取現況分析,台灣學童卻吃了6.1份,已經超量兩倍。


許惠玉說,如果吃了一客12盎司的大牛排,等於吃了四天的肉量,接下來三天都不需要吃肉類。也就是說,吃了一客大牛排,得吃三天蔬食才能營養平衡。


除了蛋白質吃太多之外,學童也吃得太鹹,一天的鈉攝取量幾乎是建議量的2.5倍。此外,膽固醇也吃得太多。


學童攝取高蛋白質、高鈉、高膽固醇,卻不愛喝牛奶,蔬菜水果吃得少,許惠玉說,現代學童飲食出現三高二低的W型,成為W型新食代,不僅不喝牛奶、不吃蔬果,也不喝白開水、不吃早餐,埋下孩子在未來罹患慢性病的潛伏因子。


而造成W型新食代的元兇,就是家長和老師,許惠玉說,學校午餐提供的蛋豆魚肉類的食物少一點,家長就會覺得「午餐怎麼那麼爛」,師長也會覺得孩子吃不飽、吃不好。


孩子多吃肉的結果是肚子裡塞滿肉類,吃不下牛奶、蔬果類。許惠玉說,鈣質攝取不夠,孩子長不高;纖維攝取不夠,則會引發便秘,長期甚至可能會成為大腸癌的高危險群。

=======================================

現在的小孩都不太愛吃菜了

以前不吃時,父母都會狠狠的打下來

現在........@@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