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傷風敗俗 大陸禁播劈腿、婚外情

為了淨化社會風氣,大陸廣電總局最近即將實施新規定。凡是連續劇劇情中,涉及「劈腿」或是「婚外情」等等不倫戀,都將一律禁播。如果按照這樣的標準,那恐怕就連經典名劇「紅樓夢」都不能在大陸播出。 

這是小天后蔡依林,所主演的台灣偶像劇,現在正在中央電視台熱播。不過不久之後,像這樣子的熱門偶像劇,恐怕在大陸再也看不到。 


因為主管大陸電視劇審查的,大陸國家廣電總局,以誤導青少年和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等理由,對於涉及「婚外情」、「劈腿」等等劇情,都將嚴格的限制與封殺。 


如果按照大陸廣電總局的說法,那像經典名劇紅樓夢中,賈寶玉周旋在許多女人中,所產生的多角戀。以及神雕俠侶中,楊過、小龍女的不倫師生戀,恐怕也將成為禁播的主角之一。 


那接下來能播的連續劇,只剩下「施琅大將軍」這類的愛國歷史劇。嚴格管控連續劇的劇情,就怕對社會造成太多負面影響。只是文化產業如果控制的這麼嚴謹,恐怕會扼殺文化產業的發展前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哇賽!!
大陸同胞好悶阿.....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