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美食咖啡

喝可樂和咖啡真的會導致骨質疏松嗎?

骨質疏松是不可逆的,這是全身性骨代謝性疾病,好發於老年人身上。沒有並發癥的骨質疏松幾乎沒有任何疼痛和畸形等體征,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哪裡買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價格只有做檢查時才被發現。但最近幾年來,骨質疏松越來越趨於年輕化,有人認為這跟喝咖啡或喝可樂有關。

喝可樂和咖啡真的會導致骨質疏松嗎?

1、喝咖啡

部分人認為喝咖啡後會加快骨鈣流失,誘發骨質疏松或導致脆性骨折,其實不然。咖啡中含有的咖啡因,持久液品牌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藥效  持久液有用嗎  持久液作用確實增加尿液中鈣質排泄速度,促進小腸中鈣質分泌,其作用跟攝入咖啡的能量成正比。長期大劑量喝咖啡確實會增加患骨質疏松風險,但偶爾喝一兩次沒有太大問題,反而能提神醒腦,促進代謝。

2、可樂

可樂屬於碳酸飲料的一種,其中含有磷酸。不過可樂中的磷多是磷酸鹽且含量低,體內有足夠鈣質的前提下,適量喝碳酸飲料並不會影響鈣吸收,也並不會引發骨質疏松。

如何提升骨骼健康?

1、合理補鈣和維生素D

鈣元素能強壯骨骼,維生素D能促進機體吸收鈣。特別是絕經後的女性每天至少補充1200毫克鈣和600IU維生素D,持久液用法  持久延時噴霧劑  持久液屈臣氏 持久液成分能夠保證骨骼健康。可以多吃含鈣的豆類豆制品、奶酪、奶制品和綠葉蔬菜以及海產品等;多吃含維生素D的牛奶、奶制品、蛋黃和金槍魚等。

2、堅持做負重訓練

骨骼得到壓力刺激才會變得更加強壯,所以堅持負重訓練能讓骨骼更強壯。可選擇緩和的運動項目,如散步、慢跑或打太極拳;也可以堅持騎自行車,能提供一定的阻力,改善肌肉和強壯骨質。每周至少有150分鐘的負重訓練,如練習瑜伽、打太極拳或普拉提等,能讓脊柱更加穩定。

3、拒絕吸煙酗酒

拒絕吸煙,遠離二手煙環境,法國綠騎士  印度神油  耐氏持久液 德國黑金剛  2h2d持久液 日本神油尼古丁可減慢全身血液循環,影響骨細胞生成。同時拒絕酗酒,因為酒精可加快鈣流失速度,導致骨質丟失。

4、少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能拉長身材比例,提升個人魅力。然而經常穿高跟鞋會使得前腳掌承受巨大的壓力,膝關節吸收太多震蕩力,加快韌帶老化速度,使得膝關節提前老化。女性鞋跟不能超過5厘米,一星期穿高跟鞋的次數控制在4次以內。另外不能盲目減肥,體內適當的脂肪可轉化成雌性激素,促進鈣質吸收和骨生成,防止骨質疏松。身體太瘦小的人脂肪組織和肌肉比較薄弱,易出現骨質疏松,所以不能盲目減肥。

回應...
 返回 美食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