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台灣娛樂教父王偉忠:伺候了很多大牌,我知道明星很為名利受苦

遺憾

即使是像王偉忠這樣做出過《康熙來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等紅遍兩岸的節目的製作人,在62歲回望自己的人生的時候,他仍然對有些事情感到遺憾。

他的故鄉在北京,但講話已經融入了明顯的台灣腔:“我跟你講這樣子,我其實最適合做什麼呢,我如果小時候有一個人跟著我拍我的所謂的真人秀的話,他會發現這個小孩最適合做喜劇導演,做類喜劇、悲喜劇的有感情的導演。”

王偉忠在很小的時候就意識到了自己這方面的天分。他很皮,但只要他的媽媽把一個破黑板和兩根粉筆給他,他就會在這個破黑板上面畫畫,編故事。“然後畫得還有模有樣,”王偉忠這樣評價自己畫下來的東西,“還有分鏡,還有遠景近景,可以畫一下午。”日本藤素

願望就此萌發。高考來臨,這個台灣南部的小孩終於準備將願望付諸實踐,他跟媽媽透露了他的想法,說自己想當畫家,不然就當導演。但王偉忠沒有得到媽媽的支持,她對他說:“ 你瘋了嗎?我們養得起你嗎? ”

自然,王偉忠沒有讀成導演系,但這並沒能阻止這個日後會依賴創作謀生的台灣南部小孩進行創作,相反,家境的不富裕正是他的創作動力。作為一代北京到台灣的移民,王偉忠家裡沒有土地,也沒有房子。“千金難買少年貧嘛。”王偉忠說。日本藤素屈臣氏

 

“ 小時候又窮,窮你就會想創作,想讓自己有出息,想辦法想侍親孝親,想孝敬父母,你就會努力嘛。而千金難買少年貧,你就創作嘛。 ”貧乏環境之中滋長的“想有出息”的念頭,被王偉忠形容為日本騰素

“在陰霾之中找陽光”、“在亂草叢裡面去找一些鮮花”,它天然就是一種力量。

 

最後,王偉忠考到了中國文化大學,去讀“馬上可以賺錢”的新聞系。他說,做節目就跟那句話一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因為學新聞,所以他對社會層次的變化“有興趣”。30多日本藤素官網

年前,有一種叫“新聞綜藝”的節目形式,他用小品等方式將很多社會狀態綜藝化,藉此表達他對社會的嘲諷。這樣的小品,他“做了很多”。

後來,他又做娛樂綜藝節目,原因仍然離不開錢。那時候最流行的綜藝節目,讓王偉忠能以最快的速度賺到錢去養家,因為要養家,他必須向現實低頭。“我覺得每一個人基本上,就日本藤素正品藥品顏色

是你表達事情跟你的成長有關係吧,跟所學有關係吧,跟你老天給你的天分有關係吧。”

認為自己適合做悲喜劇,就是跟他的成長經歷有關。“以我現在來看,我做喜劇我有天分,因為我是個快樂家庭長大的。(適合做)悲喜劇是因為我在眷村長大,我看了太多悲劇的東西。”王偉忠說。

也因為在眷村長大homll

,王偉忠很喜歡“人情世故的東西”,做的節目“基本上還是圍繞著一些感情、有趣”。他在台灣做了很多情景喜劇,也做了悲喜劇類型的舞台劇。但他還是有遺憾,沒能做到他“最喜歡做的悲喜劇的電影導演”,沒能把這種電影導演變成自己的專業。

 

“人就是這樣,有時候就是因勢利導日本藤素

。很多東西,你到人生最後你還是遺憾,有很多事情沒有做到。沒辦法,這就是人生,所以很OK的。”

也許是為了讓這種遺憾變得輕盈一些,王偉忠又說:“可是可能,你問一個人做了自己最喜歡做的事情,那個事情也變成你的事業,你覺得這種人很快樂,可是他沒有後路可退,他沒有別的興趣了。那也蠻悲慘的。”

這個一心想進電影圈的年輕人,後來終究進入了台灣電視界,做出很多創作之後,他,變成了“台灣娛樂教父”。

 

娛樂

1975年,台灣聯考放榜,王偉忠考上中國文化大學。考上大學,對於他那一代的年輕人來講,意義重大。“ 基本上人生就看到一些曙光,因為那個很難考,錄取率10%,有時候10%都不到。 ”王偉忠說。

但是他差一點就去不homll官網

了中國文化大學,王偉忠的媽媽希望他重考,因為中國文化大學是私立大學,他們家讀不起。爸爸的想法和媽媽不同,因為王偉忠“能考上大學已經不錯了”。最終,王偉忠拿著爸爸給的兩萬台幣,離開了台灣嘉義眷村,去了“非常想要去”的台北。

大二,“因緣際會”,王偉忠進入台灣電視公司實習。當時的電視節目都是給長官看的,像王偉忠這樣不太起眼的“小鬼”,沒太多人在意。但恰恰是這樣的不太引人注目,讓王偉忠可以毫無包袱,勤快地“不求目的”,只求表現。當時,他的老師是台灣有名的製作人江吉雄,老師累了,王偉忠就拼命多做事,得到了很多空間去發揮自己的創意。

 

1979 年,台灣電視製播分離,25、26歲,王偉忠就加入第一家製作公司,先做《綜藝100》,後來做《連環泡》。《連環泡》於1986年3月24日在中華電視公司開播,1994年4月14日停播,總共做了幾百個單元,王偉忠他們“沒有老師教,想怎麼做就怎麼做”。

因為在眷村長大,王偉忠練就了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副作用 日本藤素官網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哪有賣 日本藤素台灣哪裡買  日本藤素價錢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官網總代理 屈臣氏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香港屈臣氏 日本藤素台灣官網入口 日本藤素正品藥片顏色“嘴巴很甜、很會做人”的風格。“華視的長官又看我是軍人小孩,大家都喜歡我。”他在接受《外灘畫報》採訪時說。他的新聞專業背景,也在《連環泡》得到發揮。《連環泡》是一個綜藝節目,但他們卻在節目中用黑色幽默短劇的方式諷刺社會現象。

但王偉忠帶來的變化不止於此,用他的話來說,“我一個人把台灣電視改變的。”他從眷村走出來,身上還帶著平民精神,這也在他找藝人的方法上得到沿襲。為《連環泡》尋找主持人的時候,王會專門找一些和他一樣“講人話”的人。“我找藝人甚至會去康樂隊、小劇場找。胡瓜、方芳、澎恰恰都是這樣找來的。”他曾對《外灘畫報》說。

《連環泡》之後,王偉忠的工作越做越多,除了做製作人,他還做配音、主持人、導演、演員、舞台劇,做這麼多的事情,都是“為了養家”。而在這一堆堆的事情中,有王偉忠在1996年開始擔任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2004年,他開始擔任《康熙來了》製作人。他還製作了首播時間為2007年的《超級星光大道》,這個節目發掘了林宥嘉、楊宗緯、徐佳瑩等歌手。

 

 

不過,這些節目的視野都是向外的,這幾十年來,王偉忠還做了不少跟眷村有關的紀錄片、話劇和電視劇。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