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減肥瘦身

吃素就減肥?想得美!

 素食是東方飲食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以追溯到唐宋時期,養生大家陸游“晨烹山蔬美,午漱石泉潔”的詩句,講的就是清淡素食的養生作用。

  現在,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人群越來越多,減肥就變成了很多朋友“終生追求的事業”。於是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追捧素食,希望可以由此減肥。那麼,吃素食真的如大家所希望的那樣可以減肥嗎?答案是:不一定!https://scalori.com/

  為什麼吃素不一定能減肥?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素食的熱量也可能很高

  引起肥胖的主要因素其實是能量攝入量超標,雖然蔬菜、豆製品等素食比肉類脂肪含量低,但說實話,能提供能量的不僅僅是肉類中含有的脂肪,素食中也有熱量高的,比如烹調素食時使用的食用油,就是被大家忽略的一個因素。

  我們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素食館的身影,有的素食館的生意特別好。其實素食館中的菜餚之所以好吃,其主要原因是在於食用油添加量較多。食用油可以說是能量含量非常高的,炒素菜時放太多的油,同樣會造成脂肪和能量攝入量超標,這也大概就是有些吃素的朋友,“幾乎不吃肉,但一點也沒瘦”的原因了。

  素食可能導致營養缺乏

  完全素食攝取的營養單一,必然會引起營養的缺乏,如蛋白質的缺乏,而這也可能導致減肥後反彈的情況發生。想通過吃素食來減肥,就必須要增加蛋白質的攝入量,從而達到增肌的目的。那麼,如何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呢?大豆中的蛋白質含量和質量在植物性食物中是遙遙領先的,而且也高於一些動物性食物中蛋白質的含量。所以如果想通過吃素食來減肥,可以適當地增加豆腐、豆腐乾等其他豆製品的攝入量。同樣,如果一味地採用吃素食來減肥,B族維生素的攝入量也難以保證。B族維生素作為輔酶參與人體的能量代謝,攝入量不足,不僅減肥困難,同時可能還會因為缺乏維生素B2出現口腔潰瘍等症狀。B族維生素中維生素B1、維生素B2雖然可以通過一些植物性食物來獲取,但是攝入量還是有限的,最好的食物來源還是動物性食物,比如蛋類、瘦肉、乳類是維生素B3的主要來源,動物內臟、瘦肉類是維生素B1的主要來源。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減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