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你最想知道的7個防曬問題

盛夏如期而至,在似火驕陽下“炙烤”的你,是不是又想到了防曬這個老生常談的話題?打傘、戴遮陽帽還要不要塗防曬霜?防曬霜到底怎麼塗?曬成“黑木炭”後還能不能“搶救”一下……今天,我們就請專家解答,你最想知道的7個防曬問題。

  輕易可達真皮層的紫外線UVAhttps://scalori.com/

  防曬,主要是防太陽光中看不見的紫外線。紫外線是太陽輻射的電磁波譜的一部分,根據波長被分為UVA(400-315nm)、UVB(315-290nm)和UVC(290-200nm)。UVA又進一步分為UVA1(400-340nm)和UVA2(340-315nm)。抵達地球95%的紫外線為UVA,因為所有UVC和大多數UVB被大氣層中的氧氣和臭氧吸收,另外波長小於290nm的紫外線在地球表面無法檢測到。

  抵達地球表面的紫外線可被生物分子(DNA、蛋白質、脂質)吸收,造成無保護細胞的損傷和死亡。為了適應生存環境,所有生物需建立防禦機制以抵抗紫外線的殺傷。在人類未進化之前,人體毛髮可防禦紫外線的侵害。隨著人體毛髮的脫失,對紫外線的抵禦能力下降。

  紫外線對皮膚的穿透深度是波長依賴性的,即波長越長,穿透深度越深。因此,UVA可輕易達到皮膚真皮深層,大部分UVB被表皮吸收,僅有少部分能夠達到真皮上層。極少量的UVC達到地球表面後,則主要在角質層和表皮上層被反射和吸收。減肥  減肥藥  減肥餐  減肥方法  減肥運動

減脂 減重 減肥藥推薦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