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工作學習

與家教老師達成交易後


試聽完家教老師的試教應該內心就會有個答案,如果沒有也是正常的、不必太心急,即使找到了也先別高興太早,在家教老師正式開始上課前還有件事情要特別留意,那就是簽合約。

大部分的人可能會忘了這點,不過是找家教為什麼還需要簽合約呢?即使秉持著「人性本善」的意念,卻難以保證雙方在每件事上都有共識,簽訂合約其實才是保障雙方權益的最好方式。


合約上可註明合作開始日期(至於會不會有結束日期則看家教性質和個人需求考量),家教老師上課頻的率和上課時數,給付費用,.給付方式(每月收費或每次上課收費,付現或匯款,是否開收據等),特殊情況(如果發生…情況,則停止合作或退款多少),最後還要留存雙方個資,做好自我保護,以免糾紛發生或發現對方詐財、坑錢卻求助無門。


或許找家教就像網路交友,充滿不確定性,但事前細心提醒自己各個注意事項,就能幫助你輕鬆找到合適家教

回應...
 返回 工作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