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愛情交友

孩子突然大喊“爸爸妳為什麽壓著媽媽”,媽媽的回答,值得借鑒!


很多家庭有了孩子之後,對於夫妻間的親密行為,就會逐漸減少。可能很多是由於工作繁忙,當然也有很大壹部分原因是怕被孩子撞見,不知道怎麽回答才好,有的父母避而不談,沈默無語,有的父母則是轉移話題,其實這些都是不可取的回應方式。

 

 

壹方面為了增進夫妻的感情,壹些親密的行為是不能減少的,viagra三壹旦被孩子撞見,也要正面的給孩子解釋看到的這些親密行為。

 

孩子大喊“妳為啥壓著媽媽,我討厭妳”,媽媽的回應很有教育意義,值得學習。

 

網友:壹次趁著孩子睡著了,好久沒有親密的丈夫,忍不住了,就小心翼翼的開始。結果正當進行時,猛然壹回頭,發現孩子正站在門口,丈夫瞬間不知所措。

 

這時孩子瞬間大哭,說爸爸妳為什麽壓著媽媽,妳為什麽要欺負媽媽,我討厭妳,面對孩子的大聲喊叫,我丈夫壹時語塞,低下了頭,壹時不知道該怎麽說。

 

我當時立刻解鎖腦海裏的各種想法,然後把孩子拉過來,先安慰了孩子,讓他不再哭泣,然後慢慢的和他說,爸爸媽媽是在做遊戲,爸爸沒有欺負媽媽,媽媽想和爸爸給妳生個小妹妹陪妳。說完孩子立刻被這個話題吸引了,就開始憧憬著有了小妹妹之後的各種場景,然後慢慢的睡著了。

 

其實這種做法是比較好的,對於孩子要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不逃避,也從另壹方面吸引了孩子的註意力。

 

如果像爸爸那樣,默不作聲,西地那非那麽就會給孩子留下心理影響,認為爸爸是在欺負媽媽,時間長了,會覺得這個家庭不幸福,對於爸爸也會心生怨恨,對於孩子的成長也是非常不利的。

 

 

當然,除了正面回答之外,在平時,父母也要對於孩子進行多壹些教育。

 

1、讓孩子了解到隱私部位的保護性,懂得什麽是“性傷害”

 

隨著數據顯示,當今社會,越來越多的兒童性侵案被曝光於大眾,有壹些往往都是熟人作案。對於孩子來說,由於缺乏對於隱私部位的保護,以及性觀念的淡薄,壹旦受到外人的誘惑或者威脅的時候,就會沈默不語,受到了傷害,也不敢告訴父母老師,怕被父母批評。

 

作為父母平時壹定要多告訴孩子,哪些部位是隱私部位,哪些部位不可以讓別人看到,不可以讓別人觸碰,壹定讓孩子有所了解,萬艾可壹旦被別人傷害,也壹定要告訴父母,父母會給孩子更大的安全和保護。

 

2、對於孩子的出生有壹個正確的解釋

 

很多孩子都會問父母,我是怎麽生出來的,很多父母都會開玩笑的說,是充話費送的,是從垃圾桶裏撿來的,有些孩子也許會信以為真,因為他們的世界太單純了,這麽回答,有的時候甚至會給孩子造成自卑的心理。

 

其實作為父母完全可以通過孩子可以理解的語言告訴孩子,這樣可以讓孩子更容易接受。

 

 

 

3、告知孩子性別的差別

 

對於孩子的性別,當孩子達到壹定年齡時,父母要慢慢的告訴孩子,男孩和女孩的區別,身體結構的和穿衣用品的不同,從小培養孩子男女有別,不能壹起洗澡,不能去同壹個廁所等等,讓孩子從小就有性別差異的思維。

 

隨著當今社會的開放,壹些影視劇的播放,網絡的視頻,會給孩子帶去壹些早熟的心理因素,昔多芬作為父母壹定要做好性教育的工作。

 

讓孩子能有對於隱私部位自我保護的意識,讓孩子了解到父母的壹些親密行為,是彼此相愛的壹種表現,對於性教育,做壹個良好的引導,提升孩子在這方面的認知。

回應...
 返回 愛情交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