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第一次淘寶退貨
第一次淘寶退貨

抱怨文 不喜勿入 第一次淘寶退貨

其實我本身很少買淘寶,因為擔心商品品質或退貨問題。

這次剛好在雙11節前夕看上一件羽絨外套,查看評價後,就決定在雙11時購入。

用官方集運等了一個多月後,總算到貨了。因為我習慣在開包裹時先大致檢查是否有瑕疵或有問題,沒有的話我通常都直接好評先給賣家。之後在假日有空時在試穿,結果就發現我的羽絨外套尺寸有誤,傳聊聊給賣家後,對方也先要我拍照給對方,之後幫我查訂單。後來確認是對方寄錯後,賣家一開使是要另寄一件給我,後來發現我是台灣買家後,就改說要補貼10元人民幣給我。

我個人認為羽絨外套單價都要300人民幣了,才補10元?後來我還是想換貨。就開始漫長的討論退貨運費問題了⋯
一開使我就先說是賣家寄錯商品,不是我的問題。一剛開始賣家也詢問我退回郵費是多少,她幫我申請看看,當下因我在外面,所以大致告訴對方約1千台幣內,賣家客服馬上改說他們只承擔內陸運費⋯問題是你們寄錯欸!為何還要我承擔寄回的運費?而且在雙11這麼大的活動,出貨不是應該更加小心?

最後賣家一直說他們承擔內陸運費,中間還一直說要我重拍商品因爲快缺貨。還說可以給我之前的價格⋯(現在淘寶是賣560人民幣)我實在擔心會有問題⋯⋯所以後來我就直接按退貨退款,原因寫是賣家寄錯。賣家後來還寫要我改理由,並寫說他們都承擔我來回寄件的運費了。本來我回他為何?之後就開始進入退貨流程,我也沒改理由,畢竟不是我的問題,而且賣家寫他們都承擔來回寄件運費我就想說退貨運費都由對方來付了。之後我就開始打包了。

因為這次真的是我第一次退貨,本來想說順利的話,我還是滿願意重拍這件羽絨外套。

上網查過退貨可以從郵局或順豐寄回。因使用是順豐可以到府收件,比較方便,我就選擇順豐寄出。

再寄退貨前,我將原本官方轉運地址,及賣家公司退貨地址再一次的貼給賣家客服確認是哪一個退貨地址,而且問是否可到付?這樣我就不用在申請郵資退費,賣家客服告訴我說他們無法到付,要求我先墊。(是對方的錯,還要我先墊錢!)我實在懶的在吵這個問題,就想說算了先墊,之後在把憑據貼給對方退費。結果對方竟然回我 我們只承擔福建到浙江省這段的運費!!

我真的快氣瘋了!

我把問他,既然你們只承擔內陸運費,那我在寄出時問地址時為何不說,還寫說是浙江省這個地址?我問賣家客服,那我已經寄出了,費用怎麼算?取消嗎?賣家客服讓我取消,我馬上去問順豐客服,結果要付一筆退回的費用約220台幣,我又跑去問賣家客服,這筆費用是你們承擔嗎?結果又跟我說無法承擔⋯真讓人火大!

今天是你們寄錯商品欸,並不是我的問題!而且退回後你們還是可以高價賣出,還有賺!結果我弄這個退貨,讓我一肚子火,還付一筆郵費,真的超不爽的!

以後在淘寶只買低價商品,或是建議淘寶官方集運可以幫忙驗貨。要不真的很吃虧。對方賣家評價這個高也不願意幫忙承擔責任,真的令人很失望。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