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hiv 檢查 醫生告訴你可能痊癒

近期有個令科學界和醫學界都頗為振奮的消息,就是在短時間內,出現了全球第二例和第三例hiv 檢查愛滋病患「可能痊癒」的例子。距離第一例愛滋病可能痊癒的案例,已經是 2007 年的事了。hiv 檢查科學界與醫療專家們與愛滋病奮鬥了 12 年之後,一次出現了兩個成功壓制血液中 HIV 病毒且可能痊癒的案例。這是不是代表愛滋病可能有辦法可以治癒了嗎?愛滋病治療是不是再也不是夢想梅毒快篩了呢? 今天 MedPartner hiv 檢查團隊專家將剖析這則新聞的細節,告訴你這是怎麼一回事。 愛滋病目前可能治癒的案例都進行過骨髓移植手術 導致愛滋病(後天性免疫缺乏症候群, AIDS)的 HIV 病毒一直是很難對付的病原體,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能完全治癒愛滋病的療法,最常使用的是透過使用反轉錄病毒藥物,來控制病情。常聽到的「雞尾酒療法梅毒快篩」,就是同時使用多種反轉錄病毒藥物,來達到更好的病情控制效果。除此之外,在藥物治療上,還有一招是服用 PrEP 藥物,來降低被 HIV 病毒感染的風險。

愛滋病當年被稱為「20世紀黑死病梅毒快篩」,從這名字,大家應該就能了解這種hiv 檢查疾病難以對付的程度了。雖然治療方式逐漸進步,多數有接受治療的患者也可以長期、穩定地生存,並在社會上活動,但愛滋病「治癒」仍然是個難以解決的目標。所以當hiv 檢查愛滋病患被治癒hiv 檢查的消息傳出後,不難想像這會是震驚世界、振奮人心的進展。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