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醫美整形

2019/8/8花蓮慈濟小腿腓腸切除手術+大腿環抽指手術

本身不算胖,上半身很纖細,但是下半身大腿外側有馬鞍肉+大腿內側也有贅肉

小腿是肌肉型蘿蔔腿~加上身高沒有很高153cm身材比例很奇怪上半身瘦下半身胖(酪梨型身材) 

所以從來不敢穿短褲短裙,嘗試過節食減肥慢跑減肥 但是大腿的肥肉不但沒有消除,小腿更粗壯

節食的關係胸部變小,還好現在醫學美容發達,看了很多醫美資訊,看到有關李醫師的小腿腓腸肌切除文章..

就決定了一定做這個手術

我是花蓮人,學校放暑假回來 所以做這個手術算是很方便的~7月份給李醫師做諮詢 小腿腓腸切除手術+大腿環抽指手術 李醫師人很親切 李醫師說可以啊~兩個手術可以一起完成 只是復原期會比較久。 紫箖姐很好心的問我要不要兩個手術分開做~怕我術後復原太辛苦,但是我一心想在這暑假一次解決~所以就排定了8/8進行這兩項手術

8/8早上7點到醫院找紫箖姐很細心的帶我到每個流程 進麻藥房的時間大慨9點多 裡面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 讓我消除了一些手術前的緊張感~忘了問手術時間多長 醒來的時候 已經下午5點左右 意識迷迷糊糊 只記得身體很重然後非常冷還有我的下半身很痛 一直要求護理師幫我打止痛針...是真的很痛的痛~可能是我比較怕痛 第一天打了3~4次的止痛針 (護理師說止痛針要隔4個小時才能再施打)還會吃消炎止痛藥胃藥 一天四次三餐飯後睡前 (當下真的有點後悔兩個手術一起做~想說分開做可能就沒那麼痛~但是做了都做了~愛美就要付出代價~告訴自己痛是值得的~)

總共住院4天3夜 狀況都差不多 胃不舒服 沒有食慾 下半身疼痛 血壓很低 都是家人在照顧我(真的是非常需要有人陪同照顧)李醫師都會每天都會來看我的狀況 他說我可以慢點再下床走路 我到出院那天才下床走路


現在手術過後第11天了 傷口慢慢好 可以慢慢地走路了 只是李醫師說只少要休息兩個禮拜 所以除了非必要時候 大多時間真的都是在床上休息的 在醫院是護理師幫忙換藥 到家是媽媽幫忙換藥(非專業,所以花比較多時間)

第一個禮拜大小腿都是用繃帶纏繞 第二個禮拜才是穿彈性襪+大腿束褲 比較好走路一點 還在康復中~

  • 您好,想請問您目前狀況如何?小腿有瘦下來嗎?因為我也很想去動手術,但身邊的人一直阻止我,他們說失敗機率太高了

    你好~ 手術到現在半年多了 恢復的很好👍 小腿瘦了4公分 比起其他瘦腿醫美 腓腸肌切除手術 是最有效果的 但是恢復期要比較長的時間哦
  • 請問切除了腓腸肌後 其他部位有出現代償的效果嗎?


    << 術前準備:>>
    **很重要--à《來回車票(千千萬萬要買有坐位的!!》**
    1.ㄧ雙楔型鞋(大約5-6公分高)。
    2.身份證等證件。
    3.免洗內褲3件(看個人,我個人是有多帶,因為前一天就要先住進民宿)。
    3.建議不要多帶衣服,以輕便為主,就帶身上穿的那套即可,因為在醫院,是穿醫院裡的衣服)還有身上金屬飾品都要拿掉喔!
    3.建議有人陪同,如果真的沒有人可以陪同,那你一定要帶「後背包」。因為出院會有藥品跟繃帶等用品一大包)
    4.如果你是自己一個人去,建議也可以先行準備一把可收納折疊的活動拐杖。因為術後的你,走路會很緩慢,拐杖的作用是增加你的支撐力,但如果有人陪同就不用購買)。
    5.再來是最重要的「手術費用」醫院也可刷卡付費。
    6.彈性襪:我個人是術前就先買好術後的彈性襪。雖然是拆線後才會穿到,但我是習慣先準備好,因為期間我怕我沒時間或是掰咖不方便出門匯款,所以我是先買好)網址: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kim09102000&d=1790708&o=0&m=1。(我推薦這家,因為很好穿!又緊實;這家是我穿過CP值最高的!!材質好,緊實度又夠!重點價錢又實惠!)(丹尼數360丹我覺得剛剛好)。
    7.民宿:我是住「四年一班」林媽媽那裏,離醫院超近!隔天起床直接走到對面就是醫院了!到了民宿後 可到附近的藥局先買好 「安素」(高蛋白,讓術後的你體力、傷口恢復的比較快)。
    至於品牌 看個人,(可買可不買,我是有買)。

    『術前需知』
    1. Q: 手術要簽同意書嗎?
    A: 要喔。

    2. Q: 全身麻醉?還是半身麻醉?
    A: 全身麻醉喔。

    3. Q: 手術很痛嗎?
    A: 嗯....這個問題 我很難回答 ,每個人對痛的定義不同,感受不同,有人覺得很痛;也有人覺得還可以忍受,所以這個問題.... 我很難回答><”

    4. Q: 多久可以走路?
    A: 原則上你手術後第二天就要下床練習走路,但如果體力還不大行 就第三天練習,請妳的同伴或是親切的小天使護士們會協助你。

    5. Q: 要插尿管嗎?
    A: 要喔,但是妳醒來就用好了,所以你不用擔心插尿管會不會很痛之類的問題。第三天會拔除尿管。

    6. Q: 真的痛到受不了 怎麼辦?
    A: 手術完當你清醒,如果真的疼痛得受不了,可以跟護士說妳要施打『止痛針』(間隔需4個小時)


    << 術後注意事項:>>
    1.出院當天,師姐會用輪椅推妳到一樓繳費辦理出院手續跟領藥。
    2.搭乘計程車到火車站,第一件事情先到櫃檯申請輪椅,把花蓮起點跟你最後一站的迄點都同時申請好。(為什麼呢?花蓮站申請輪椅,站務人員會用輪椅推妳到你的座位,等於你不用費力的緩慢移動)(終點目的地:到了你的最終站,也會有站務人員推著輪椅在等你,會一路護送你到你等計程車或家人接送的地方)
    ※當然一定要跟人家謝謝,這是基本的禮貌喔^_^
    3.回到家,記得吃完藥 早點休息,腿要抬高於心臟。(可買抬腿枕,或是多墊幾個枕頭,我個人也手術前就準備好了,我是購買三角枕;網購請搜尋:抬腿枕。就看個人喜好添購)。
    4.要按時換藥,避免傷口用到水,所以前幾天,你可以用擦澡的方式)至於洗頭,我是外出洗頭,比較方便。再來,頭一個禮拜會有一些髒血跟組織液流出來,這是正常的喔。所以我是紗布沁濕了 我就換掉,目的是讓傷口保持乾爽避免感染。(所以術後照顧傷口要仔細小心。)
    5.拆線完畢就可以開始穿著彈性襪了。疤痕就每天貼3M的膚色膠帶(功用:避免疤痕凸起,跟淡化色素),貼一年,讓疤痕慢慢淡化。《術後回診可免費施打脈衝光淡化疤痕。請多加利用。》也可以像我,我外出如果忘記貼膠帶 ,我會在疤痕處上點潤色的隱形褲襪或是BB霜。󾮗
    6.術後開始運動 視個人體力、狀況來運動。千萬不要過度逞強,避免傷口裂開跟血腫。
    7.休息多久?:我是休息三個禮拜。但也有學姊超厲害,只休息一個禮拜就上班了。
    8.凹陷處?很多人都會問,那會不會有凹陷處,那是什麼?請先想想 我們是做什麼手術?(切除腓腸肌)那都知道是切除肌肉了,一旦肌肉切除,那腓腸肌的空間就空出來了,當然會覺得有一個凹陷處。所以要給小腿時間,讓傷口密合)我所謂的給傷口癒合時間不是指外面拆線處的傷口,是指小腿裡面的傷口癒合,畢竟粗壯的肌肉跟了你幾年?20幾年?30幾年?當然需要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修復癒合。所以麻煩請有點耐心󾌵
    9.比目魚肌凸出:容我先打個比喻,你左腳麻掉沒力,你會不會把身體的重量轉移到右腳來支撐?答案一定會嘛,不然就真的會跌到了@@
    同樣道理,原本噴張的腓腸肌拿掉了,會不會把重力轉移到比目魚肌上?答案一樣會。那怎麼解決?多按摩比目魚肌,跟每天睡前抬腿。我個人覺得很有用,每當我運動量比較大的時候 我比目魚肌跑出來 我晚上一定加強按摩比目魚肌跟抬腿,隔天凸起的比目魚肌就不見了。(以上是我個人狀況)
    10.彈性襪要穿3個月。有些人會覺得小腿有壓力然後會癢。建議買個很涼的藥膏來擦(紫雲膏/蜈蚣草膏),可以消腫又可以舒緩很癢的感覺。
    11.*最最最重要的:以上都是個人的感受跟術後歷程,做任何手術都會有風險,所以術前麻煩想清楚,自己是否能夠承擔風險!所謂的風險是什麼!?
    夢想中的術後完美小腿,在於每個人滿意的程度都不同。(完全是很主觀的意識跟認定!)
    畢竟沒有人強迫我們去手術,所以在決定要手術前,請先自行評估是否可承擔任何風險再來決定是否要手術)《晚上睡前枕頭墊高墊高再墊高!好好思考一下是否手術與否,畢竟這不是遊戲。
    套一句我學校班導說的,ㄟ,同學!大家都是成年人嘍,想清楚再進行》。
    所以我也是爬文爬了很久確定自己可以承擔一切風險,我才去手術的。術後的小腿 我個人很滿意,也很喜歡。因為我總算跟那可惡的腓腸肌分手了!!

    『以上言論都是個人淺見,純屬個人術後歷程,僅供參考。』
    最後,我想說的是,我很願意分享我的自身經驗跟過程,但衷心希望有禮貌跟尊重好嗎?
    我們要做個有氣質的女生,是吧! ^O^
    也祝福 夢想成真 美腿萬歲!
回應...
 返回 醫美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