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流行女裝

積極處理! hiv 檢查

要注意的是,依照醫師的指示服用抗梅毒快篩藥物,讓體內有足夠的藥物濃度,hiv 檢查可以有高達90%以上的預防效果,但仍非100%,所以同時使用保險套才能達到預防愛滋和其他性病的最大效果。


預防策略奏效,hiv 檢查感染人數下降;在梅毒快篩治療方面也有長足進步。HIV感染者只要規律服藥,避免體內的CD4細胞數量降至200 cells/mm3以下、或因免疫系統下降而出現伺機性感染,也就是避免發病成為愛滋病患,存活率都高,就像hiv 檢查「慢性病」一樣。


近年來愛滋病藥物也愈來愈進步,從早年必須同時服用10多顆藥物的hiv 檢查雞尾酒療法,進展至現在只要1天1顆,有病人形容「就像吞維他命一樣」簡易,副作用也大幅減少,大大提高患者的服藥順從性。


除了目前的口服抗病毒藥物,醫學界也針對hiv 檢查積極進行免疫療法、梅毒快篩基因療法,以及疫苗等新藥開發,臨床試驗中的新藥還有抗CD4單株抗體,對於治療多重抗藥性患者帶來新希望。


來源:肝基會

回應...
 返回 流行女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