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養生食譜
kcysv640
kcysv640

李宜霖肝膽腸胃科-檸檬可以減肥、助消化嗎?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們今天來談一下檸檬對我們身體的作用,這在網路上非常紅喉,非常火紅。很多人在網路上隨便稍稍微找一下,說檸檬到底對身體有好處?正面的反應會很多,很多人會跟你講說,檸檬常常吃啊,身體會變成比較鹼性會變弱鹼性,身體比較不會長癌症,比較不會有一些身體的病痛,到底是有,還是沒有這種功能,但是再以腸胃科的角度來看,我先跟大家講一個故事。

一個也是我的病人,當我的病人變很可憐,常常都被我拿出來講,他其實大概五十多歲,其實事業有成,然後他有一天來找我的時候,整天胸很悶很不舒服,後來他就想說可能是心臟病,他就先看心臟科,心臟科看一看聽起來好像有問題,整個幫他檢查,整個心臟檢查完後,心臟看起來沒什麼問題,也不知道什麼毛病啦,後來他才想想說心臟沒有毛病,會不會是胃病。

結果我們再稍微交談了一下,我們在門診稍微對談了一下,發現我這個朋友每天,因為他網路上搜尋很認真,每天都喝一杯檸檬汁,而且是原汁,很好奇說他怎麼可能喝的下去?他說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要喝下去,結果他現在每天越喝,結果胸口越來越痛,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胸痛不是因為心臟病,是因為檸檬的關係,所以我才想說,我們今天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說,檸檬到底對胃對身體到底好不好?

我們看一下,檸檬大家覺得是鹼性還酸性,檸檬一定是酸性。

很多人都講說網路上明明說檸檬是鹼性,就是為了把我們身體變成鹼性才吃檸檬,檸檬我們先看一下,其實檸檬就是長在檸檬樹,這個當然是廢話,有沒有我們朋友覺得吃檸檬覺得不酸的?如果覺得不酸那就是檸檬壞掉了,檸檬本身裡面最大的成分就是檸檬酸,檸檬酸本身是強酸的效果,但是檸檬本身來講裡面不僅僅是檸檬酸,還有檸檬皮之外裡面還有很多的維他命,還有很多的礦物質,有一些鈉、鎂、鉀、鈣這些礦物指標,所以檸檬本身來講話,如果說我們吃下去有一些檸檬成分的話,吃進去之後,不管是檸檬汁或檸檬的肉,你吃下去之後,檸檬酸會先被排掉,但是真正會被吸收是那些帶有鹼性的電解質,電解質身體吸收到我們身體裡面之後,這個電解質會讓我們血液作為變得有點比較弱鹼性,也就是說為什麼大家常常在講檸檬是鹼性的,裡面強調的地方是檸檬本身是熱絡電解質吸收,進去之後弱鹼會有變成鹼性的效果,但是在還沒有吸收之前,在胃全部都是酸性的,所以檸檬本身在我們今天要談的事情,是檸檬本身在胃裡面的話還是酸的,吸收完才有可能會變成鹼性的成本到我們的血液裡面去,大家要記得一件事,如果說胃不好的人,大家都知道如果胃酸過多的情況,若是你再喝了很多種強酸的的飲料進去的話,他的酸性會更厲害,也就是說你可以想像胃已經不大好的人,如果說我們一直用很多酸去刺激胃壁,胃會更受不了,會更難過而已。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本來就胃食道逆流的朋友,喝了很多種檸檬這種強酸的的液體、強酸的飲料的時候,本來酸已經夠多了,再給更多的酸,相對下整個逆流會更加嚴重。

我們在這邊稍微簡單談一下喔,檸檬本身對我們身體來講的話,事實上它是幫忙的,對我們身體的疾病本身,你光什麼都不要想,光有很多維他命,就已經算是一個不錯、很好的水果了,對身體來講它是有幫忙的,但是如果說大量的檸檬酸,在胃壁裡面會對胃造成刺激了,所以也就是說,如果說大家會想說醫生你這樣講,我都聽不懂怎麼辦?到底我要怎麼去吃檸檬?

在這邊給大家稍微談一下就說,我們既然是認為說這個是一個好的東西,那好的東西你一下吃很多的話,對身體就會傷害,所以可能要記得喝檸檬的汁,吃檸檬的時候,記得少量少量,對胃的刺激比較少,才不會造成很大傷害,所以可能你可以把檸檬汁,還是說你們稍微稀釋,再一點一點慢慢喝,然後分次喝,不要一下子太多的酸跑到胃,如果說我們健康的胃勉勉強強,但本來就已經不是很好的胃,受到那麼多的強酸刺激,對胃是受不了的,可能會造成胃食道逆流,我今天先簡單跟大家分享到這邊。希望說大家以後看到檸檬的時候,既特別的害怕,也比較特別的愛它,就一直每天抱著它跑,我們今天跟大家分享到這邊,謝謝。

 

更多資訊http://yt1.piee.pw/H7ZN8

 

 

李宜霖胃腸肝膽胃

電話:02-2658-2669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002

官網:https://pse.is/D95HP

FBhttps://pse.is/GJMM5

youtubehttps://pse.is/EN6FJ

Ighttps://pse.is/G55JQ

回應...
 返回 養生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