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家庭教育

親子動一動,內運外動身心健康大升級

聽到「武術」,許多人覺得它遙不可及,甚至是一項非常古老的運動!事實上,武術在全球已經成為最新的運動流行趨勢,外國人也相繼熱衷的學習。它不僅僅只單純強健體魄,更是強調身心內外的和諧,長期練習,能為忙碌的現代人滿足身體的需求。如何在一舉一動,一呼一吸之間,透過握緊拳頭,找回靜定的心和發亮的眼睛,武術,給予了不同於其他運動的最佳詮釋。

乍看武術,像是外形上的動作,打拳,劈拳,踢腿,還有各種拳術和套路,實際體驗,卻能悄悄發現內在的另一番風景。藉由武術動作的開闔,能強化我們做深吸,深吐,這種緩慢悠長的呼吸,可帶動身體肌肉與神經的放鬆。所以,武術不只是教人握緊拳頭,更帶領我們感受身體的放鬆,培養出自信勇敢的氣質,透過這些練習與站樁的要求,擰轉細節以及意念練習,都提醒著身體要由內而外,內運而外動。

練武,除了能磨練體力,鍛鍊意志,提升肌耐力之外,更在心定的過程中同時覺察身體多個部位,產生瞻前顧後的全方位專注,無形中強化了專注力與反應力,讓我們思緒越清明,意念更集中,做到身心一如,幫助自己找到最穩定的狀態。

試著帶領著孩子把武術一同融進生活裡吧!你會發現,武術出傳統,入現代,最厲害的是,武術流的汗不是汗,而是盡情釋放後的力量!

回應...
 返回 家庭教育